【我的父亲母亲】一句句“谎言”

作者:管志伟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70

“不管你学不学,你就在学校待着,只要不出去就行。”这句话在我的耳边荡漾了五年,然而我却当了真。

初二的夏天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开始厌学,每天在学校幻想着单凭自己可以闯出一片天。每天上课只是睡觉发呆。不知提出多少次想要出去学一门技术,初三的一次偶然机会,被迫留级。复读一年之后考入一所普通高中,记得当时父母比我都高兴。

进入高中课程突然变难,无法适应,整天与睡觉相伴。第一次家长会母亲就被班主任留下来了,不清楚谈话内容。又直接在母亲面前说不想读书,读书无用。母亲因为没有读过书,所以每次听到我所说这句话很无奈,还是无奈地说“不管你学不学,你就在学校待着,只要不出去就行。”每次都是这样的敷衍我,我和他们有代沟。为什么不让我出去?不学习也能很好生活,我开始自暴自弃,老当着他们的面说活着没有意思,还不如死了算了。那次母亲在我上学前一晚到床边说了句,每次我爸听到这句话都很伤心,让我不要这么说了。父亲睡不着还是会给我写信。我对这不屑一顾。父亲带着我和我的好朋友们出去旅游,带着我去过好多城市。

在一次手术中,母亲一直陪在我身边,每天忙上忙下,每天问我想吃什么,他就会去买然后在饭店加工,吊水打了手疼她就用热毛巾给我敷在上面。每个晚上都是漫长的,夜里我疼的睡不着母亲也是最受罪的,我睡不着,她也是无法睡觉的,一直安慰我。父亲在家走不开,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情况怎么样。从那之后我感觉自己能在这个家庭里是多么幸运。从那时候就想着不能过着混日子的生活了,总不能让自己后悔吧。高二时转到对口班级,我想大概这就是我的转折点吧,我开始选择了学习,基础太差我就要更努力,父母看到我的成绩之后更有干劲。为了让我安心学习,高中三年父亲不管忙不忙每个礼拜都会去学校接我送我上下学。真是一个礼拜没有耽误他每次都说有时间,其实我知道他有时会很忙。高中毕业之后想想我是多么惭愧,其他同学在夏天冬天,雨天雪天都要挤公交,而我父亲会在我放学前个小时到学校等我,有次听母亲说我父亲每次都很高兴,一点就去了学校,当时我们学校放学是三点半。

现在想想我当时是多么叛逆,当大学通知书到家的时候,也算是给他们一点安慰。尽管这不是很多,他们也就很知足,现在每次电话里说了一点成绩他们都会很高兴。

父母永远是不求太多回报,只要你有一点点成绩他们就会很高兴,他们有什么身体不舒服也不会在电话里说出来,只会问我身体怎么样,父亲说最担心的还是我的身体。想想现在所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