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我的父亲母亲

作者:张开新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60

小的时候也写过关于父亲母亲的文章,但是那个时候并不理解父亲母亲的辛苦。所以借这个活动,我想写一下这么多年来父母对我的好以及他们的辛苦。

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他是得有多累,他是得有多苦啊!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他的妻子,为了我。

小的时候他教我走路教我学习,送我上学。长大后,他教我做人做事,他在我失败后给予我支持。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度过难关。不论我成功或屈辱,他都默默关注,他都一直深爱着我。

他平常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不舍得玩,不敢休息。

他每天5点起床,又冷又困,可是他没有怨言,努力的去干活。在遭受车祸之后,他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好,他也知道,可是,他就是那样死撑。在我心中,他就是一个硬汉,他才是男人。

他受了罪,受了屈辱,他这一生都没有享到福。

他找工作,肯定也受了好多委屈,受了好多罪,他的心里也藏了好多事,也有非常大的压力。

他去上海干活,不敢多吃,不敢多喝,不敢休息,为了我,他付出了多少血和汗还有尊严。

他在家里,也不吃菜,吃俩馒头。他经常默默的晚上去打点滴,白天去干活。

他支持我的决定,不问原因。他支持我的选择,他给我钱,只要我想要。

他把我养成那么大,他到底付出了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比我苦一万倍。他把我当成他的骄傲,为了我,他愿意做任何事。

他或许不是这个世上最完美,最伟大的父亲,但他是最爱我的父亲。他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他是我最爱的男人。

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啊!她又何尝不辛苦呢?

在我小的时候,他为了照顾我,吃不好,睡不好。

待我长大了,她又给我买衣服,教我穿衣服。她按照我的喜好给我做饭。寒冷的冬天,她也早起叫我起来,给我做饭。

她每天做饭,做家务,这些活也很累也很烦啊!她却这样坚持了二十年。

我上高中了,很少回家,他也开始打工干活了。她个头很小,但是在工地上却干的很好,她也受了好多伤,好多苦,好多委屈。她也去过外地打工,我听她和别人说,能感受到很苦很累很委屈。

她也干了好多农活,她也养猪。

她的手上有了很多老茧,她的脚也有一些干活的伤口,她的脊梁也有一些弯曲。

她或许不是最完美的母亲,但她是最爱我的母亲,是我独一无二的母亲。

父爱母爱

我们都知道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可是以前的我却不理解。后来我爱上了一个女孩,我感觉或许这种爱和父爱母爱有一些相同之处吧!我所理解的爱就是,为了你,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不会向你诉说。只要你过得好,你能开心,我就开心。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