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263

各系、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教学督导组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的安排,结合信息学院工作实际,现就试卷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卷检查范围

检查各院(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试卷和考查课材料,重点检查各系(部)试卷检查和整改情况。

二、试卷检查内容

主要包括:试卷命题是否规范,难易程度是否适中;试卷批改是否规范;试卷分数统计是否准确;学生成绩分布是否合理;试卷相关材料是否齐全,装订是否规范;考查试卷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重点检查试卷的命题覆盖面、不及格率、试卷分析

三、检查时间

20173月上旬,检查结束一周内,督导组汇总检查结果,反映检查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四、检查标准

1.出题情况。题型达到四种以上,内容覆盖面广,分布合理,份量适中。

2.平时成绩。检查教师对学生平时成绩考核和原始记录(包括课堂表现、课堂作业以及出勤率等),平时成绩最高不超过95分,90分以上一般不超过25%并且分值应有三个分数段以上。

3.考试成绩。试卷题型不少于四种,考试成绩四个分数段以上,成绩柱状图合理分布。

4.试卷批改。批改符号规范,卷面整洁,统计成绩准确,未出现差错。试卷质量分析认真和评价准确。

5.试卷装订。试卷装订材料齐全,填写内容完整无误,无缺少签字等现象。

6.考查试卷。抽查考查课试卷出题、批改和成绩记载情况。

7.检查各(部)试卷检查后的整改情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

201738

附件:信息学院教学督导组试卷检查表.docx

终审人:张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