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征文】与命途的美好相遇

作者:孙月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51

我们从婴儿啼哭的那一刻起开始与这个世界相互联系,看着周围人满脸微笑的表情,你的一生也因此而起。

学会感恩,感恩被赐予的生命,感恩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感恩命途中每一个曾善待你的灵魂。学会感恩,是一种品行的修养,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

我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家庭,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于是乎我就开启了和奶奶一起生活的篇章。仿佛在这个时代,在农村这样的生活模式比比皆是。而正是这种模式之下,我慢慢学会和这个世界谈话,用一种温暖的态度对待生活。

孩子总是会不时的抱怨父母,抱怨他们的啰嗦,亦或抱怨他们没有时间陪伴在自己身边,抱怨的理由很多很多。但是当他们看到父母手上的皱纹时,还是会莫名心寒;当他们看到别人与父母争执时,还是会不顾一切的维护;当他们听到父母沙哑的声音时,还是会寒虚问暖。

我们十八九岁,天真而固执着,我们会因为一点破事和父母顶撞,也会因为离家千里在深夜里因想念而哭泣。我们十八九岁,开始学会思考,学会感恩。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太多恩赐,在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被恩宠着,在这个时代不会挨饿不会受寒。

生命个体的降临,是很多个人的努力与期盼,他们也许只是你旅途的一个陌生人,但是他们依旧真诚的待你。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不太懂,对生活迷茫,对上课方式很不适应,整个人每天像活在梦里一样。但是一个个热心的学长学姐细心的解答着我的每个问题,他们没有义务,只因他们走过这些路,积累更多的经验。他们怀有一颗温暖感恩的心,一如父母当初教导你的那样。

父母的恩情难忘,他们日日夜夜的操劳,只为给你更好更舒适的一个家,陌生人的驻足的恩情难忘,因为他们让你感到不再孤单,更加坚定前行的方向,让未来不再迷茫。

感恩这个话题很轻,轻到像一片羽毛拂过脸庞;感恩这个话题很重,重到一想起都会热泪盈眶。学会感恩,当每天朝阳升起的时候,用一抹微笑和这个世界谈谈,它如一个慈爱的母亲细心的照料着你,感谢生命的美好,感谢遇见你。

感恩也许是美国罗斯福总统在家中被盗窃后对盗贼的宽容,感恩盗贼只偷走他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感恩也许是韩信在不得志时得到仅能以双手勉强糊口的漂母的恩惠,事后报以千金的成语故事;感恩也许是毛泽东在接到母亲病危的家信后星夜上路,昼夜兼程后在棺木前的放声恸哭写下的《祭母文》。

感恩是这个时代永恒的话题,我们的生活没有惊涛骇浪,它平凡而又美好着。感恩生命,感恩每一件也许很小的事情。而学会感恩,更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也许一个微笑,一句叮咛就足矣。

与命途的美好相遇,用最好的自己和世界相互联系,永不分离。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