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征文】感恩之心,伴我长行

作者:冯鹏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42

生活就像洋葱,你每剥开一层,就会流下眼泪。快乐源于内心,简单让人纯净。我感谢在我成长的路上每一个遇见的人 ,因为有爱,所以快乐。
心中有爱,人就不会枯竭,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有明灯闪现.就会让自己被感动和感动别人。对别人有爱,对别人有恩,这是你一辈子的财富,是寄存在别人那里的财富.不求回报,但我坦然,快乐。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待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翻涌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人们可以为一个陌路人的点滴帮助而感激不尽,却无视朝夕相处的父母的种种恩惠,将一切视之为理所当然。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支撑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助他人,更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和许多的不满与不幸.感恩,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吧!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