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尹禄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563

                         

尹 禄:女,汉族,群众,硕士,助教,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教师,20137月参加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绩:

1、主持滁州学院校级规划项目“面向智能清扫机器人的覆盖算法研究”。

220161月,在滁州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3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安徽省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比赛,荣获三等奖。

4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安徽省机器人田径比赛,荣获三等奖。

5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安徽省仿人机器人单人舞蹈比赛,荣获三等奖。

6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安徽省仿人机器人短跑比赛,荣获三等奖。

720156月,在滁州学院首届经典书法名帖临摹大赛中,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82015年,第七届“凌翔三联杯”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邀请赛仿人机器人短跑项目,荣获二等奖。

92015年,第七届“凌翔三联杯”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邀请赛轮式机器人田径项目,荣获三等奖。

102015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个人主要事迹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   尹禄

我于20137月进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工作。三年来,我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做好教师本职工作,认真负责辅导帮助学生。现将三年来工作学习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忠于职守,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一是做好教学工作。服从学院的教学计划安排,积极承担并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任务,主要教授《Linux系统操作》、《操作系统》、《机器人技术》、《大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积极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机器人技术这门课程,我事先对机器人实验平台在教学中的运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上课过程中,面对不同的学生,多次对教学进度作出调整,并与有经验的教师交流讨论、学习经验。同时,认真钻研大纲,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在教学上,从未出现过教学事故,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完成好每一堂的教学任务,认真批改每一位同学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二是积极参与科研。加入学院的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参与“面向科学大数据实时处理的云计算资源调度模型”项目,目前主要从事云机器人方面的研究。三是指导学科竞赛。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全国物联网大赛以及国家级、省级机器人大赛,并多次获奖。

二、严于律己,注重思想品德修养

一是工作态度端正。我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校、院、系部署的工作和组织的活动。工作中,我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遇事不推,做事不拖,不急功近利,更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承担责任,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同时,坚持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二是注重品行修养。我在个人品行上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服从安排,做到身清气正,和谐团结。

三、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适应工作环境、满足工作需要、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路径。随着高校对教师业务能力要求的提高,我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积极参加教育进修,先后赴郑州、北京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和全国机器人高级师资研修班等。通过学习培训,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与此同时,我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于2014年在滁州西控电子有限公司挂职锻炼,参与了该公司空调检测线项目和空气源废水源三联供在线监测系统项目。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在工作上还存在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听取同事和学生的意见,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