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周强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500

                        

周 强: 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物联网工程系教师,20007月参加工作,2016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按项目级别依次排列)

1.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608085MF127) “基于隐私保护的无线传感网安全数据融合技术研究

2.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KJ2011B115) “基于群智能算法的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技术研究

3.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KJ2009B140) “智能优化理论在传感器网络覆盖问题中的应用研究

4.主持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CXZZ12_0477)“基于数据完整性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数据融合研究”。

5.主持安徽省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基于CDIO的物联网工程教育模式研究”。

6.主持滁州学院教学研究项目“以培养计算思维为核心的数据库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滁州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分类教学研究”。

7.获滁州学院教学成果奖“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实践”,排名第一。

8.获滁州学院教学成果奖“基于计算思维能力培养的计算机基础分类教学改革”,排名第一。

9.2009年,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教师”,并获评校级“教坛新秀”奖和教学优秀奖。

10.2011年,被滁州学院授予首批“滁州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12年获评滁州学院首批“双能型教师”。

11.20161月,在滁州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主要事迹:主要陈述个人师德师风表现、为人师表、服务社会、关爱学生等事迹,要求要实,不要讲空话。

周强老师近年来主要讲授程序设计基础、物联网安全技术、WSN信息安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等课程。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安全方面的研究。工作十多年来,周强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教书育人、遵纪守法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师生的好评。2009年以来他先后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坛新秀、“双能型”教师和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并获得教学优秀奖和两项教学成果奖。他积极参与校党委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并在2016年滁州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服务学生方面,他积极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和毕业论文,指导了胡鹏、马乐和薄明月三名学生顺利完成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车联网中车辆测速与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指导了方堃、杨瑞和许全星三名学生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中荣获三等奖,积极指导郭国阳、金子等学生参加企业横向项目研究工作。在近年来指导的本科生,有4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论文。他还积极参与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和“党员教师进学生宿舍”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指导了多名学生,主动了解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其确定学习目标,解答思想上的问题,反馈课程教学等。经过耐心指导和学生的自身努力,张振燕、杨煜等多名学生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并且在这些学生毕业多年后仍然与他们保持联系,帮助他们解答工作和学习上困惑。

在教学方面,近年来,他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每学年均超额完成教学任务,并且主持一项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两项滁州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发表三篇教研论文,参编两部教材,获得两项滁州学院教学成果奖。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了安徽省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安徽省高校省级科研项目、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滁州学院科研重点项目、滁州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等;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课题1项、高校省级重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各类论文十余篇,其中一类科研论文5篇、二类科研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2014年所撰写的论文被评为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目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在服务学院方面,2015年以来,作为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他完成了学院每年的教学检查、试卷检查、听课等各项常规工作,撰写了相关教学检查材料。他还积极参与了“物联网特色专业”和“物联网重点建设专业”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参与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工作,以及《程序设计基础》MOOC视频的录制工作等。并且积极参与了滁州学院“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网络与服务计算”创新团队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团队工作。

在服务社会方面,他积极参与社会科技服务活动,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了解应用需求,争取项目合作机会,目前已和滁州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合作。2015年以来,经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推选,他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2016年,又经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为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周强老师热忱欢迎广大学生能够参与到其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中,期望成为学生成功的引路人和成就的见证者。与学生共同成长、实现理想——这是他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