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胡晓静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62

                                  

胡晓静: 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

学习工作经历:

2006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硕士学位。自2006年本科毕业至今,在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指导学生情况:

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201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1项、省级优秀奖1项;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2015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或省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201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授予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0年开始,每年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已累计指导29名本科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其中3人被推荐为滁州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已累计指导130多位学生的认知实习、课程设计和学年设计。

奖励情况:

2016年获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参加滁州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5年,滁州学院教学考核优秀;

2015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名第四);2015年获滁州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四)

2014年参加滁州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3年参加滁州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013年获得“农村信息网站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一项。

第一作者发表的科研教研论文7篇,参与发表论文6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研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横向项目3项。主持与参与的部分项目列表如下:

[1]安徽省高校省级科学研究项目, 基于Petri网的Web服务组合合理性验证研究,KJ2012Z282,主持,已结项。

[2]滁州学院校级科研项目,基于Petri网的Web服务组合合理性验证研究,2011kj008B,主持,已结项。

[3]滁州学院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基于PNMLWeb服务组合建模框架设计与实现,2012qd09,主持,已结项。

[4]滁州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基于MOOCs平台的课程学习效果评价方法改革与创新研究,2014jyy007,主持,已结项。

[5]横向项目,基于Flash的动漫党建“微”百科作品脚本创意,滁州市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2015,主持,已结项。

[6]横向项目,基于Flash的动漫党建“微”百科作品动画制作,滁州市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2015,参与,已结项。

[7]横向项目,滁州交通银行信息统计管理系统开发,交通银行滁州市分行,2015,参与,已结项。

[8]横向项目,滁州市基层先锋网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滁州市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2012,参与,已结项。

[9]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情境感知与信任关系融合的移动推荐研究,KJ2016A525,参与,在研。

[10]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于随机Petri网的进程级虚拟机行为可信性研究,KJ2011B116,参与,在研。

主要事迹:

20067月工作至今,承担了大学计算机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态网页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XML编程和数据结构等10多门课程的教学。在近三年的学生对教师教学的评教得分中,一直位于学院教师前10名内。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一直按照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能够做到认真备课、优化教学方法,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路,以积极负责的态度,上课每一节课。对待学生能够做到平易近人、温和细致、耐心为学生们解答学习或生活中的难题。

在教学工作空隙,能够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主持或参与科研和教研项目,撰写科研及教研论文,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指导。积极主持或参与横向项目,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开发实践促教学,带领学生参与到各类横向项目开发中,培养学生的系统开发能力。

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教师进公寓”活动,与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详细解答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疑惑,为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终审人:胡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