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张品昌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469

                   

张品昌: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教师,20127月参加工作。

    主持及参与纵项项目:

1.主持滁州学院科研项目一项,2012kj004B,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研究与设计,已结项。

2.滁州学院教研项目一项,2015jyy008,基于项目驱动的短距离无线通信,在研。

3.参与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1508085MF123,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及其信息流安全的建模与分析方法,在研。

4.参与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一项,KJ2015A190,CPS系统信息流安全的建模与分析方法研究,在研。

   主持横向项目:

   主持有机猪生长过程监测与可追溯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2016年,在研。

   论文:

   [1]张品昌,赵亮,王精明.基于负载特征的虚拟机迁移调度策略[J].物联网技术.2015, 57(11):22-25.

   [2]张巧云,赵亮,张品昌. 基于Android的家用电器功耗分析系统的设计[J].物联网技术.2015, 57(11):31-33.

   [3]张品昌,龙华.基于zigbee的无线传感网络在物联网中的应用.计算机科学,2010.8.

   发明专利:

   1.基于RFID的智能冰箱系统(发明专利),公开号:105423698A. 发明人姓名:张品昌,陈桂林,张志勇,赵生慧,赵亮.

   2.一种智能超市购物管理系统(发明专利),公开号:105701523A. 发明人姓名:陈桂林,张品昌,赵生慧,温卫敏,尚翠娟.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智能楼宇视频监控操作平台,授权号:2015SR060914.

   2.智能家电控制系统,授权号:2015SR060909.

   3.基于RFID的衣物管理系统,授权号:2015SR060903. 

   4.基于RFID射频技术的考勤管理系统,授权号:2015SR060906.

   5.蓝素仓库管理系统,授权号:2015SR060899.

   教学效果:

1.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2.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情况:

 

主要事迹:

  本人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能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教师的行为规范,平时能关心时政,自觉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自觉运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指导教学实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平时能严于律己,能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

   几年来,我先后担任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嵌入式操作系统》、《计算机电路》、《短距离无线通信》、《RFID与识别技术》等专业课和基础课的教学工作以及数字电路、控制电路系统、RFID与识别技术等实践课程的实践教学辅导工作,任教以来本人不迟到,不早退,更无旷工现象;认真备课、上课、听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计算机相关学科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听有所悟,不断提高,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顺利完成了相应的教育教学任务。

   2013.7-2014.6月,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挂职锻炼及指导学生参与家电设备通信协议测试。主要进行智能家电的智能化控制与监测、家电设备的网络化的研究工作。主要任务是熟悉智能家电设备间相互通信的协议标准及家电控制流程,从事硬件底层开发,对设备进行调试及对设备的工作参数进行采集。

   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对大学环境、专业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