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赵亮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13

                   

赵亮: 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物联网工程系教师,20097月参加工作。

主要事迹:

自从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以来,越发认识到这个岗位的意义与作用。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面对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学生们,使得我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热情。

本人的较为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系统性知识结构的掌握,从教以来本人任教的课程主要有《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嵌入式操作系统》、《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定位技术及应用》等专业课程。在授课过程中重视这些课程知识点间的相互结合,注重系统性、全面性的了解和掌握相关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应用。

此外本人积极参加学生实践环节的培训与指导,先后指导了“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大赛”、“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内外赛事,并获得了较好赛绩。此外本人积极指导学生申报校级以及国家级创新或创业项目,培养了一批积极努力、认真刻苦并具有一定开发能力的学生。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