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侯选人风采】程辉老师

作者:院分工会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93

 

              

程辉: 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

程辉同志事迹材料

思想政治素质较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长期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具有坚定的理论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积极的参与教育活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担任团总支书记期间,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在几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中,该同志一直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必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抓好学生的应用型能力培养和社会实践两个环节。为此,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团总支为依托,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一是以学生党员和学生会学习部为主体成立学风督查小组,开展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和晚自习情况的专项检查。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该院学风有明显提高。二是由学生党员牵头,成立专业学习兴趣小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在“京胜杯”2014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该院学生获得三等奖两个和优胜奖一个。在2014“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该院学生在多个级别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近三年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该院学生在省赛中荣获三等奖及以上百余项,国赛中荣获三等奖以上十余奖。三是在抓好书本知识学习的同时,学生社会实践的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成绩比较显著。2009年该院被评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集体”,2015年该院被评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已连续担任了三届班主任,一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尊重学生,走进学生,和每一个学生成为朋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院系的活动和比赛,经过几年努力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先后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其所带班级2008级网络工程荣获“十佳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称号;2012级网络工程荣获“优良学风班”,“先进团支部”称号。

具有较好的教学实践能力。承担《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导论》、《网络管理技术》、《网络安全与管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所承担《Access程序设计》省考通过率均在98%以上。主持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启动基金项目各1项。2009年获滁州学院教学优秀奖,2016年被滁州学院评为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荣获滁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多年获得暑期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指导学生陈事理等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陈诚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赵慧等荣获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刘倩等荣获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三等奖及以上十余项,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李梦然等荣获“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兢兢业业,经常加班加点。为人低调,处事沉稳。作风正派,待人谦和,团结同志。廉洁自律,对自己要求严格。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