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谢旱心目中的“滁大”

作者:谢旱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313

我是计科13的谢旱,很荣幸能成为滁州学院的一名学生,也很荣幸成为我们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员。从大一刚入学时的一名团员,到现在成长为一名正式党员,这里面有我自己的努力,也有滁院的环境对我的影响,我所说的环境不仅仅是自然环境,还有人文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等各个方面,我见证了滁大这三年来的巨大变化,滁大也影响了我这三年,让我能够在她的怀抱中成长,我感到很幸福,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眼中的滁大。

滁大的自然环境在变化。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对滁大的第一映像其实并不是十分美好,甚至可以说有点失望,跟我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或许那时候正值秋天,蔚园里落叶到处都是,不是那么的秀丽。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我错了,滁大原来是这么美,不断的在进行绿化,尤其是后山的那一片,当初还是光秃秃的一片,现在宛如一个小公园啊,蔚然湖,会峰湖的水质也有很大的提高,别人都说滁大适合情侣谈恋爱,我想说其实是因为滁大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让人着迷。

滁大的人文环境在变化。高中的时候,大多数的我们可能只有看书背书写作业,很少参加什么活动,然而到了滁大,我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气息,丰富的活动让我不知道该参加哪一个,我们正是通过参加一次次的活动成长,让我们从一个只会读书的学生,成长为能站在台上表演的学生,我很喜欢这样的滁大,她让我感到放松,这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充满着一种人文气息。

滁大的学习环境在变化。记得刚踏入校园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建筑就是图书馆,不过它并不是十分的雄壮,也不是那么的惹人注目,我也没有很在意它,但是外表并不是雄壮的它里面确实壮观的景象,只要是能读书自习的地方那肯定都是学生,那种气氛,是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而且这几年来,考研的学生越来越多,图书馆对他们来说也越来越重要,每次我去图书馆的时候,都要感叹一番。再说说我们院,这两年来出台的“随机考试制度”,“无手机课堂”,“学习型文明宿舍”等一系列政策,虽然这些政策惹来不少的吐槽,我也曾抱怨过,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些政策你在别的学院,甚至别的学校你是看不到的,我们学院真的是全心全意的为我们学生好,我们的学习专注度也更高,虽然累点,但是我感到很幸福。

滁大的生活环境在变化。现在每一间宿舍都安装了空调,每一栋楼都有浴室,我感觉对于我们的生活环境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在我心里肯定是满分,呆在这里我感到很舒服,条件这么好,有同学来我们学校玩,到我们宿舍来,都很感叹我们的寝室是这么的好,听到他们这么说,我心里也是很自豪的。

作为大三的我,即将离开校园,我也展望一下我们滁大的未来,我想我们滁大的大字早日实现,学校的规模越来越大,专业更加丰富,环境更加美好,到十年后我们都能事业有成,尽我们的力量回报母校,当别人问起我们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时候,我们可以很自豪的告诉他,我们是滁州学院的学生。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