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学生党员心目中的滁院

作者:潘琪琪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429

2014年9月,我正式踏入这所大学的大门,没有激动,没有兴奋。我认为我只是从高中转大了大学,就只是跟以前一样学习书本的内容,枯燥无味。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种心情,让我想改变现状。

在军训期间,在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我做着我能做的事情。当初竞选班委,也没抱着多大的希望,只是想试着申请一下团支书,后来在我上台演讲的前一分钟,朋友说我适合当班长,让我竞选班长,其实当时是有点蒙圈的,也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就去申请班长,最后也是险些没有当选。其实一个女生当班长,多少不被看好吧。但是现在回头看看,自己也不是没有人支持。将现在的自己与过去的自己进行比较,变化还是很大的,跟之前相比,变得成熟了,我的变化归功于学校,是学校给我提供各种平台,让我快速成长。说的好象有些虚假,但是事实真的如此。

首先,是作为一名班长,让我有了大局意识,并且做事尽量考虑的周全,现在做事情喜欢给自己准备一个备份方案;做事喜欢和团支书或者其他班委商量,并不是我没主见,只是觉得我们是一个团队的,所以团队之间应该懂得合作与分工。

其次,作为一名党员,多了一个学习了解政治的机会,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接着,作为一名代班,多了一个与别人接触交流的机会,提高自身的交际能力。

最后,通过参加“技鼎软件班”以及物联网实验中心,多了一个学习课外知识的机会,提高了自身的自主学习能力。

真心看不惯那些诋毁学校或者学院的人。我来说点大方面的事情。

难道滁院不是一个读书治学的圣地吗?不对,滁院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校园四季林木葱茏,鸟语花香,人文气息浓厚,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难道滁院的师资力量不够大吗?以前或许是,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明显比以前强太多了,之前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有说过这个问题,从咱们院的角度来说,硕士博士生远远超过以前的数据,更何况咱们学校?

难道滁院的地理位置不好吗?不对,滁州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毗邻南京,乘高铁到南京18分钟,到上海、杭州也只需1个小时左右,从而使滁州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大量毕业生毕业后到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就业、工作,工资薪酬高。加上学校注重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得到有效增强,愈发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难道滁院不是一个就业率高的学校吗?不对,很多校友已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成绩,广受社会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0%以上,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在去年跻身中国大学薪酬百强榜,咱们学校以毕业五年平均薪酬6998元/月领先重庆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排名第92位。

难道滁院不是一个荣誉很多的学校吗?不对,学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连续五年共14次)等称号。

难道滁院对外交流工作做得不好?不对,咱们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联系,互派教师做访问学者。同时,加强省内外校地、校企、校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这点我是深有感受,很感谢学校有强大的硬件,让我有机会在去年暑假参加赴台交流小学期,开拓眼界。同时也给自己很多机会,例如有幸能够在大二上学期就参加了咱们学校与台湾程曦集团合作开办“技鼎软件班”,刚刚马老师有说个“技鼎软件班”是皖台交流的重要成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参加技鼎班,的确带来了影响,有好几位同学包括学妹,都有问我怎么样才能加入“技鼎班”。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拿我做榜样,其实有点意外,这样也让我有一种“我要做的更好”的这种决心,所以说马老师说的很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影响真的很重要。有幸参加物联网实验中心的项目,虽然只能给老师打打下手,但是也让自己学习了很多东西,同时也给自己相对的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

滁院的发展很快,我感觉很自豪。对于学校提供的各种机遇,你是否能及时抓住?我的感受就是,学校提供平台,提供资金,就等着你花时间来学习。也只有做学生才有这个待遇吧!对于那些喜欢诋毁滁院的人来说,我只能说他们都是无病呻吟的人,把自己的一事无成全部“归功于”滁院,就说咱们学院,咱们院是一个有师资,有平台、教学严,学风好,有组织,有纪律的院部,为什么还是会有人说学院很差呢?原因出在自己身上吧,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要求学院给自由,不满足你的要求就说学院很差。都没有想过是自己的原因吗?我是很看不起那些诋毁自己院的人,有人问信息学院怎么样?有人说,“不要进来,进来了你就后悔了,什么变态”诸如此类,如果大学四年,你真的能把诋毁学校的时间拿来充实自己,我想也不会有人说这个学校很差。这样的人,无论在哪个学校都是一样的结果,所以期望在座的我们,切勿有这种消极的意识,最起码要有“与学院荣辱与共”的意识,不要什么事情都只会抱怨,当然咱们学校也不是那么完美,或多或少都会存在问题,问题只是暂时,肯定会被解决的,谁又能保证哪个学校是100分?我个人很喜欢学院的作风,尽管被一些人不支持不理解,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支持者。

对滁院的展望:等以后我们走出这个学校,我们都会很念她的,等毕业之后回到学校,说不定在也听不到看不到有人在诋毁学校,反而人人都敬她爱她保护她,每个人的爱校之情都会非常的强烈,他们坚信学校会给他们的未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案。滁院的发展以后会越来越好,变化之快,超出我们的想象。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