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2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2015年12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YF1108J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院关工委分会协办。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全体辅导员担任此次赛的评委

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均来自于信息学院2015级各专业。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自身情况,结合个人兴趣、性格、价值观、专业背景等情况,通过自我测评、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职业路径、反馈与调整等几个部分开展了理性、详细的生涯规划阐述。他们梦想的职业有高校教师、网络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各种职业通过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职业决策,他们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通过对职业路径、职业能力、职业待遇等职业世界深入的探索,他们明确了职业的内涵;通过详尽的大学生涯规划他们明确了大学阶段的学习锻炼目标在评委点评环节,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点评选手们从容作答,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独特的风采。

最后,王诗根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每位选手都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二是要积极实践,提升动手能力。三是要坚定理想,确定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详尽规划大学生活,充实大学生活每一天,珍惜青春每时刻,从而为自己精彩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