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虞慧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实践

作者:王精明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255

讲座题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实践

讲座时间:12月4日14:30-15:30

讲座地点:X321

主讲人简介:虞慧群,现任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微型电脑应用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等职。199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软件博士学位。曾留学联合国大学,并在美国、英国和丹麦从事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软件工程、可信计算、面向服务软件与云计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等项目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

摘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本报告着重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认证过程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介绍一些体会。




终审人:张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