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多个学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化学风建设

作者:马良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100

3月25日下午至晚上,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近5个小时的时间召开多个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对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出席,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学秘书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在大三拟考研同学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通报了信息学院今年考研学生达线情况。与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考研需求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后,王诗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在考研信息的获得、考研科目的辅导、考研环境的优化等方面将扎实做好工作,争取为同学们安心复习、争创佳绩服务好。

在大一、大二年级各班学习委员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首先汇报了各自班级开学以来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教师上课情况及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等。在听到反映部分大二学生比较迷茫时,王诗根强调要紧跟教师教学节奏,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项目等科技活动,以竞赛促学习。他充分肯定了大一各班的学风,强调大一本学期也有2门专业核心课程,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晚自习,做好复习与预习,巩固优良学风班风。

在学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通报了即将开展的“学习型宿舍”专项创建活动的初步方案。与会学生干部们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听取发言后,王诗根指出,宿舍是大学生重要的学习和生活场所,要在过去单纯文明卫生创建的基础上,加强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强化内涵,真正让宿舍成为展示大学生文明形象、精神风采的重要窗口。要通过挂牌亮身份,让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干部等骨干学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型宿舍”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雅室设计大赛、学业比拼、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丰富“学习型宿舍”的创建载体,提升创建实效。要探索建立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促进“学习型宿舍”创建这一学生工作品牌的形成。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