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上海苏州走访毕业生考察就业市场

作者:马良发布时间:2015-01-31浏览次数:123

1月27日至28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带领该院辅导员一行4人赴上海、苏州两地,走访毕业生,考察调研计算机专业就业市场。

在上海,王诗根一行深入到有关单位,走访看望了近几年来毕业的部分校友,向他们介绍了母校及信息学院的发展近况。在得知母校2014年获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立项单位和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一系列标志性成就时,校友们都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走访看望中,王诗根详细了解了各位毕业生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当听说有校友工作3年后便成为公司中层主管、年薪30多万元,有不少校友2014年刚毕业月薪就达六七千元时,王诗根非常高兴,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争创更大佳绩。他指出,滁州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坚强的后盾和“娘家”,希望各位校友加强联系与沟通,常回家看看。

在苏州,王诗根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了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受到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晖的热情接待。

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下属的国有企业,是专业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机构,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首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通过CMMI3(美国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定义级)的专业评测机构,是江苏省第一家获国家实验室认可的软件评测机构和江苏省首批“两化融合”试点企业,主要开展信息化质量保障、云服务、软件人才培训、移动互联网服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多项业务。

会谈中,双方各自介绍了校企基本情况,并就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就依托苏滁产业园信息化建设载体,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达成了共识。王诗根一行还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由苏州科技园和风云科技研发建设的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

在上海期间,王诗根还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患病就诊的信息学院退休老教师。

终审人:王诗根